•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在罗马举行

2017年09月04日 21: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致辞。(法国《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致辞。(法国《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威尼斯丽都岛(Lido)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6年,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时尚之都”米兰成功举办,今年10月19日,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在“永恒之城”罗马的“电影之家”(Casa del cinema)正式拉开大幕。本届电影节评委主席由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知名导演张建亚担任。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表示,对于中国和意大利的电影人而言,两国分别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而今,在新时期“一带一路”这条文化交流互通的道路上,双方更应抓住机遇,搭稳中意电影的交流平台。

  “文化交流任重而道远,我们愿始终为中意电影界的交流提供良好契机,为中国电影在意大利传播贡献力量。”张晓贝说。

  张晓贝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在罗马开幕。张晓贝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优秀电影的展播,让欧洲观众更加了解中国,透过电影看到中国的历史文化、民俗民风及社会发展。

  Iconglam公司总经理阿尔贝托·阿迪斯(Alberto Addis)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意两国之间,电影不仅可以传播文化、艺术,也可以促进意大利商品走出国门。

  据悉,今年10月19日至22日,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再次为当地影迷朋友和旅意华侨华人、留学生展映十余部来自中国的最新优秀影片,其中包括广为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绣春刀2》、《记忆大师》等影片,还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