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32国外交官、商界高管走进杭州 体验杭州风俗

2017年09月06日 11:1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32国外交官、商界高管走进杭州

  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杭州早已从江南一景走入世界视野。

  昨日(9月5日),杭州又一次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来自32个国家驻沪领事馆、商务机构的代表以及在杭外企的外籍高管,逾90位国际嘉宾走进杭州,一圆“最忆是杭州,何日更重游”的企盼。

  本次“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是“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到杭的嘉宾规模是历届国际体验日活动之最。除了阿根廷、奥地利、波兰、新西兰、新加坡、阿联酋、乌克兰、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外,还有来自费列罗食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宜家家居等25家外企的总经理、工程师等。

  “第七次来有惊喜” 驻沪领事倾心杭州

  古韵悠长的南宋皇城小镇,是老杭州的缩影,象征着文明的沉淀与交替。在胡庆余堂,阿根廷驻沪总领馆总领事Martin Rivolta凑进中药堆里,饶有兴致地观看手工泛丸的制作过程。这是他第七次来杭州,他也参加过去年的国际日活动。“我非常喜欢杭州,它总是能带给我惊喜。”Martin说,杭州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着他,城市的美景更令他身心愉悦,在他眼中,杭州称得上是“中国最好的城市”,是一座“充满魅力的魔法之城”。

  Martin十分看好阿根廷与杭州的合作前景。这次一到杭州,Martin先去了阿里巴巴,考察洽谈有关合作事项,“希望借助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以及杭州广阔的市场推广我们的产品”;未来合作的形式也是多样的,“不仅仅局限于电商”。

  手持一杯凉茶,祖籍广东的新加坡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罗德伟倍感亲切。虽然对杭州已经非常熟稔,但每次来,罗德伟都有“新鲜感”,比如终于体验到了白天的河坊街风情,比如走进遍地开花的基金小镇,“杭州的魅力不仅在于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有飞速发展的经济,尤其是信息经济”。

  G20峰会进一步打响了杭州的知名度,这一点罗德伟深表认同,“希望杭州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办更多国际性会展、吸引更多国际目光,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第一次来杭州,奥地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Brigitte Robinson带上了家人,共享这美妙的旅程。她的丈夫十年前到过北京,“第二次来中国,就邂逅了杭州这样美丽的城市”。他们感叹,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大、发展速度太快了,“很欣赏你们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又快又深入,有这样的发展趋势,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们,在大江东!” 外籍高管入乡随俗

  此行除了南宋文化体验,在南宋皇城小镇当一回“药掌柜”,与药房伙计们一同熬制膏方、切片研磨,称斤论两;也包括像大华科技、智慧e谷等在杭州以及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物联网科技体验,具有时代气息又有纪念意义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主会场,以及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最忆是杭州”演出,都是G20峰会外媒报道的“网红”体验点。

  来自芬兰的Jarmo Tanskala先生是诺基亚的高管,大华科技内有不少中国同行一见到他就兴奋地上前交流。Jarmo对杭州在通信业上的崛起赞不绝口,并回忆:“2009年我刚到杭州时,滨盛路上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个老外,如今有一半是说外语的,滨江越来越国际化,我终于觉得自己不那么special(特殊)了。”他最高兴的莫过于娶了一个中国太太,还入乡随俗起了一个谐音的中国名字:唐崖默。

  Maria女士来自意大利,她丈夫在费列罗担任高管,孩子在滨江的国际学校接受教育。“我们在大江东!”她这句中文说得特别流利,特别兴奋。Maria在智慧e谷很受震动,认为“这是一个需要change的时代,即便是在传统的食品行业,也要跟上科技迭代的节奏,否则就会被淘汰”。

  让世界更了解杭州 十年迎接三千嘉宾

  为了促进东西方生活文化的交流、对话与合作,让世界更了解杭州,自2008年起,杭州以“东西方生活文化对话交流”为主线,集中邀请国际友人开展杭州专题线路体验。十年来,已有30多个国家的3000多位驻沪领事、文化参赞、商会代表、外籍教授、外企高管、国际艺术家等国际嘉宾,参加了杭州公共服务、街巷风情、民俗文化、社区生活、餐饮休闲、小镇园区等100多个专题的体验交流活动,也为杭州市民带来了世界各地的生活文化礼仪和风俗。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