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武术团”走进河南焦作 交流推广传统文化

2017年09月07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举办的2017年“文化中国·中华体育(武术)观摩团”走进焦作,开展观摩交流活动。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在欢迎会上致辞,并围绕太极拳的推广发展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焦作市外侨办主任李鹏、调研员郝捍东、温县副县长姬同合陪同活动。

  文化中国·中化体育(武术)团体负责人培训观摩活动,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海外华侨华人武术团体和武术学校负责人量身定制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探寻华夏民族文化之根、武术文化之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观摩团成员通过在温县陈家沟的太极寻根之旅,近距离感受了太极发源地的历史底蕴,观看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领略了太极文化的深厚内涵,不断发出称赞与感叹。

  牛炎平在致辞中说,焦作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体育事业强盛。太极拳是焦作最亮丽的城市名片,是中原功夫文化的知名品牌,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文化符号之一。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焦作正积极推进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依托太极拳、四大怀药、焦作山水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康养业引领基地,加快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希望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以太极拳为媒,进一步增强焦作与海外华侨华人武术团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太极拳申遗,在弘扬太极文化、发展太极拳产业中寻求合作共赢的商机。

  观摩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深深地为焦作的太极文化所感染,非常乐意致力于太极拳的发展事业,将在海外的武术团体和学校中大力宣扬和传播太极文化,为太极拳的海外推广当好桥梁纽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