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将举行

2017年09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悉尼9月7日电 第三届“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将于9月22、24日在悉尼情人港湾ICC大剧院拉开序幕。

  7日,主办方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50多位新闻媒体、艺术界代表、华星主创相聚在亚洲艺术空间,畅谈海外文化发展和华星艺术节的未来。此次演出季由悉尼华星艺术团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协办,并得到HOMART GROUP的赞助。

9月7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南海传媒支持,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的《文化中国·华星之夜》中秋文艺晚会在悉尼市政厅剧场隆重上演。图为悉尼华星海之梦艺术团演出朝鲜舞《阿里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赖海隆 摄
资料图:2016年9月7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南海传媒支持,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的《文化中国·华星之夜》中秋文艺晚会在悉尼市政厅剧场隆重上演。图为悉尼华星海之梦艺术团演出朝鲜舞《阿里郎》。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摄

  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特别感谢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感谢HOMART GROUP慷慨解囊。他说:“华星艺术团本土化的发展,本着服务社区,回报社会的宗旨,为本土艺术团、艺术家搭建更高的平台,凝聚起优质的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多元文化,推动中澳文化的交流。本次华星艺术节将以两台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内容展现给悉尼观众。22日晚《朵朵花儿向阳开》由中国精心选拔的优秀才艺学生艺术团所组成,他们技艺精湛,阵容强大,与来自澳洲的小演员们同台炫酷舞技。24日晚《塞外明月照天山》节目编排以中国西部的西藏和新疆歌舞表演为主,中间穿插内蒙古、云贵川等地其他少数民族的民歌和舞蹈,充分展现中国各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和原生态的民族艺术风情,在中秋之际为悉尼观众献上一份文化盛宴。”

  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星艺术节到今年已经是第3届了,三年来,悉尼华星艺术团蓬勃发展可喜可贺,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也是中澳艺术家交流与切磋的季节。今年的演出季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少年小明星们的精彩表演,还有澳洲本土艺术团的参与和互动,特别是悉尼华星艺术团本土资源的凝聚,使优秀的中华文化在当地社会的大舞台上得以展示。”

  HOMART董事长叶蓓玲说:“HOMART作为当地具有影响的企业,关怀社会,回报社会是我们的宗旨。做企业最大的价值,不是做到多大或赚了多少钱,而是回馈给社会多少。HOMART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和各项慈善活动,曾多次在公益活动和文化推广方面受到政府的表彰。此次,与华星艺术节实施文企结合强强联手,将促进中澳文化交流,丰富华社的文化生活。”

  随着悉尼华星艺术团不断发展壮大,华星艺术节在提升悉尼华星各艺术团艺术质量的同时,“以点带面”扩大影响、疏通渠道、深入社区、回报社会,已成为华星艺术团本土发展的一个重要亮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悉尼华星艺术团与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联手创立的“南星剧社”宣告成立。悉尼华星紫藤舞苑同时宣布,以宣传大自然为主题的舞剧《大自然在说话》也将于10月29日在悉尼公演。悉尼华星艺术团本土化立体型的建团理念,为澳洲多元文化增添了更加丰富、和谐的内容。(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