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媒称纽约吹起亚洲美食风 北京烤鸭显魅力(图)

2017年09月11日 10: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2010年6月6日,焖炉烤鸭技艺第20代传承人白永明(前)烤制出第一只创新“蔬香酥”烤鸭。 新华社记者张旭摄
    资料图:2010年6月6日,焖炉烤鸭技艺第20代传承人白永明(前)烤制出第一只创新“蔬香酥”烤鸭。 新华社记者张旭摄

  美媒称纽约吹起亚洲美食风 北京烤鸭怀石料理显魅力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近年新出现的很多最吸引人的亚洲餐厅都是舶来品——源自日本和中国的著名品牌,常常有独特的创新之处或鲜明的特色。本季的新来者也是如此。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8日报道,Wokuni餐厅是东京一番食品株式会社(Tokyo Ichiban Foods)的首个美国前哨。东京一番在日本经营着50家餐厅,还有自己的水产养殖场,它将把那里的蓝鳍金枪鱼和黄尾鰤空运至Wokuni。这些鱼以及其他一些食材会被人以传统方式烹制——寿司、生鱼片、天妇罗或烧烤——而后在零售柜台出售。

  报道称,拉面已经成为纽约的常见食物,但在曼哈顿中城的屯京拉面纽约店(Tonchin New York),一个总部位于东京的餐饮集团会把聚光灯打到东京拉面上:其汤汁以酱油调味。卷曲的面条是店内自制的。屯京还会供应在复古风格的铁烤盘上制作的铁板烧,以及炸鸡。

  在东京获得过很多颗米其林星,并在巴黎经营着一家餐厅的奥田透(Toru Okuda),在纽约专攻一个微小的细分市场。他会加入近来的一大串厨师的行列,供应精心烹制的怀石料理。他在切尔西的餐厅奥田(Okuda),仅有七个吧台座位,而且每晚只接受两台顾客。此外,一个包厢里另有六个座位。

  但在大董纽约店(DaDong New York),不会出现桌子不够用的情况。在中国北京、上海和成都都有生意的大董,又在曼哈顿中城开了一个巨大的分店,室内有大约300个座位,两层楼的户外露台上还有将近200个座位。这里的招牌菜是在特殊的烤炉里烹制的北京烤鸭,鸭皮酥脆,泛着光泽。店家在菜单中承诺,以人称大董的主厨董振祥及其行政主厨安迪·许(Andy Xu)精心打造的菜品,展示“中国美食的意境”。

  报道称,其他一些独具魅力的外国餐厅也将落户纽约。来自东京的多层餐厅钓船茶屋(Zauo)计划于明年初在西24街152号开业,食客可以亲自从餐厅内的池子里捞鱼。丸龟制面(Marugame Udo)以经过揉、切、煮等工序制成的面条为特色,在日本及世界各地有将近1000家店面,即将把分号开到洛杉矶。有意继续扩张的它,把目光瞄准了纽约。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