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16届中德青少年节拉开序幕 青少年以琴会友

2017年09月11日 17: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跟随刘征老师学习3年的7岁的王千月,边弹边唱《两只老虎》,刘征老师用手风琴伴奏。
    跟随刘征老师学习3年的7岁的王千月,边弹边唱《两只老虎》,刘征老师用手风琴伴奏。

  原题:中德青少年相聚北京 以琴会友

  北京晨报讯(记者 荀觅)“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稚嫩的童声,欢快的钢琴伴奏,和着悠扬的手风琴声,9月9日晚,第16届中德青少年节拉开序幕。这一幕友好的文化交流,发生在地处闹市的王府井——施坦威之家北京,闹中取静,平添音乐魅力。德国手风琴老师Karin Renner-Kiese带领手风琴乐团“Musikforum Olching”一行22人来到北京,与英皇资深钢琴教师刘征带领的小钢琴家们展开音乐交流。

  “Musikforum Olching”乐团包括曾获得2016和2017年德国文化部颁发的青年音乐奖和手风琴音乐奖的手风琴“五重奏”小组,当晚他们展示了非凡的演奏才华,既有旋律流畅、节奏欢快的五重奏,也有令人不觉拍手称赞的手风琴炫技独奏。

  刘征自幼学习手风琴和钢琴,前后取得钢琴演奏专业、电影录音专业学位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师资格证。自1996年开始钢琴演奏和钢琴教育工作,自2002年开始专注于带领学生参加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考试。9月9日当晚,她亲自主持了音乐交流并开宗明义对琴童和听众讲出她多年坚持的信念:“比成为音乐家更美好的是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刘征带领参加交流的小钢琴家们均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考试中取得过优异成绩,陈思琪与Ryan Chen的四手连弹配合默契,获得观众掌声。

  当晚文化交流以音乐沙龙的形式呈现,听众与演奏者时而互换身份。当中国的小琴童弹奏钢琴时,德国的手风琴家们专注地坐在观众席中聆听,反之亦然,以琴会友,互相学习、欣赏。

  2017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此次活动为中德两国的琴童及音乐爱好者们创造了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