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安千名留学生参与艺术节 展示丝路沿线优秀文化

2017年09月12日 11:1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千名留学生参与 展示丝路沿线优秀文化

  本报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赵亚玲) 9月11日,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将历时14天,千余名留学生将共同参与,共同展示丝路沿线国家优秀文化,推动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融。

  开幕式现场,来自西安区域内25所高校的形象大使挥舞校旗、伴着艺术节吉祥物“丝丝”“安安”,踏着主题曲《梦的起点》,青春的旋律逐一亮相,大学生代表及丝路沿线友好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共同启动艺术节,全场彩旗飞舞,掌声雷动。

  随后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从《遥望长安》《丝路印象》《悦动飞扬》三个篇章诠释演绎了艺术节的主题思想,“遥望长安”恢弘大气、古色生香;“丝路印象”充满异域风情,展现了一幅幅异国画卷;“悦动飞扬”朝气蓬勃,充满激情与活力。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星星活泼开朗,她现在是西北大学的一名学生,星星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西安,想让家人来西安旅游。如今的西安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有许多国际领先的科技,她毕业后要将西安的文化带回家乡。

  据了解,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政府主办,长安区域内高等院校协办,以“开放包容、放飞梦想”为主题,将充分展现丝路沿线友好国家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优秀文化,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以及长安开放包容、追赶超越的时代精神。

  本次艺术节从9月11日开幕,9月25日闭幕,历时14天,将有青年论坛、书画摄影展、微电影展、话剧展、舞蹈大赛、音乐节等活动在长安区域内各高校进行,将有30余所高校、30000余名大学生、1000余名留学生参与到本次艺术节活动中。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