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太极登纽约时报广场 李连杰现身分享练习乐趣

2017年09月12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李连杰希望更多不同族裔的民众了解太极的乐趣,透过学习太极强身健体,健康快乐。(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李连杰希望更多不同族裔的民众了解太极的乐趣,透过学习太极强身健体,健康快乐。(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世界各地的人拥有不同的文化、信仰、肤色和语言,但民众都热爱健康和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太极,得到健康和快乐!”54岁的华人功夫巨星李连杰10日亮相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在粉丝的欢呼声中,宣传中国传统武术里的太极,希望更多不同族裔的民众了解太极的乐趣,透过学习太极强身健体、健康快乐。

太极表演亮相时报广场,赢得阵阵掌声。(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太极表演亮相时报广场,赢得阵阵掌声。(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此次在时报广场举办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太极表演,是中国武术团访美系列活动的精采节目之一,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发起。形象大使李连杰身穿精干的黑色西服,头戴黑色棒球帽登场,在收下纽约市长办公室华裔代表林汉明代发的奖状后,他主动向前后左右各个角度的观众示意,并脱帽致敬,为高声尖叫“李连杰!李连杰!”的疯狂粉丝送上飞吻,感谢民众对他的喜爱和支持。

  李连杰表示:“我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是1974年,整整43年前了。我特别喜欢功夫和太极,今天全球共有1亿人学习太极,虽然世界各地的人拥有不同的文化、信仰、肤色和语言,但民众都热爱健康和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太极,得到健康和快乐。”

太极表演亮相时报广场,赢得阵阵掌声。(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太极表演亮相时报广场,赢得阵阵掌声。(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Anthony Goh)表示,希望透过此次精采的表演,带动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武术在国际上的发展比较好,希望继续争取成为奥运的一个项目,也让武术更普及,成为大多数人锻炼的方式。”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也说:“选择在纽约这个世界的中心来推广太极拳,同时是在传递健康、和谐、分享的理念。”

  当日,前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思坦和夫人林旭、庄莹莹和陈洲理等多位在国际大赛中载誉而归的武术大师,为民众带来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精采的陈式太极拳、咏春拳、螳螂拳、双人太极扇和集体广场太极拳等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俞姝含)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