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齐鲁美食节”登陆休斯敦

2017年09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休斯敦华助中心供图)
(美国休斯敦华助中心供图)

  中新社休斯敦9月11日电 (记者 曾静宁)中国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代表团11日赴美国休斯敦举办“齐鲁美食节”。5位中国国家级鲁菜大师与3位鲁菜厨师一起为当地中餐业者和美食爱好者现场制作鲁菜精品。

  休斯敦著名美食评论人艾莉森(Alison Cook)给每一道菜品拍了照片。她表示,有两道菜让她印象深刻,一道是焖牛排,“这不像普通美国式牛排,硬邦邦一块。它加入了蔬菜,吃起来鲜嫩多汁。”

  艾莉森表示,她还偏爱一道香菇菜心。“这道菜得州当地人一定会喜欢。”据厨师介绍,菜品中加入了花椒。艾莉森指出,得州当地人喜欢吃辣,尤其是麻辣。“这种让舌头麻得跳动的感觉非常有趣。”

  不过,“齐鲁美食节”也有些许遗憾。山东省侨务办公室国外港澳处处长王宪功表示,由于和面机器没能带到美国,这次没办法制作山东著名的呛面馒头。

  作为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中国国务院侨办于2014年推出“中餐繁荣计划”,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层次和水平,利用中华美食文化的巨大影响力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出去,带动海外中餐业的繁荣发展。

  在10日举行的“齐鲁美食节”开幕式上,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致辞中表示,以“食”力提升“软实力”,有助于增进中美友好关系的长足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山东省侨办、美国华裔餐饮协会承办,山东饭店、休斯敦华人互助中心、华星艺术团、美南山东同乡会、广东总会、华星餐饮集团协办。(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