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京新娘”亮相纽约街头 用爱向世界讲述南京

2017年09月12日 13:39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京新娘”现身纽约时代广场。 组委会供图
“南京新娘”现身纽约时代广场。 组委会供图

  原题:“南京新娘”惊艳纽约街头

  “琴棋书画”展示南京女性艺术家风采、“南京新娘”身穿中式嫁衣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南京特色文化秀教你制作金箔书签……纽约当地时间9月10日,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在纽约各处城市地标闪亮登场,让南京成为纽约城内最闪耀的一抹东方风情。

  “南京新娘”惊艳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纽约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在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南京新娘”宣传片,引发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这部以“归宁”为主题的婚礼秀宣传片取景自南京诸多标志性景点,南京新娘手提秦淮花灯,身着白色婚纱或云锦服饰,在明城墙上、秦淮河畔留下一个个令人心动的美丽瞬间,在展示南京婚嫁文化的同时,也把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展现在世界眼前。

  作为“南京周”纽约站的重要活动之一,“南京新娘”纽约摄影秀用“行为艺术”的方式阐释南京的传统婚嫁文化,美丽新娘身着中式嫁衣现身纽约时代广场、自由女神像、纽约中央公园等城市地标景点,现场演绎婚纱摄影秀,用爱的名义向世界讲述南京故事。

  “琴棋书画”展示南京女性艺术家风采

  水墨画作、黑白围棋、古籍修复、古琴昆曲、非遗文创……以“她·影响”为主题的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成了“南京周”·福中人文客厅内人气最高的展区之一,清新典雅的“中国风”引来大批纽约市民和国外游客前来拍照合影。

  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由智锋国际传播公司策划执行。该公司总裁、中加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创始人王泳涛表示,女性艺术空间选择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琴棋书画”来串联主题,集中展示南京女性族群在文化、艺术与创意领域的最新建树,用国际化语言传达她们的智慧优雅、从容自信、传承革新。

  文化秀互动,教纽约市民制作金箔书签

  9月10日,“南京周”·福中人文客厅举办“南京特色文化秀”,向纽约市民展示南京的文化魅力以及本土知名企业的风采。

  作为从南京走向世界的本土企业,福中集团今年与“南京周”携手合作冠名人文客厅,一同在纽约展现南京的人文气质与发展活力。在人文客厅主会场,“南京周”组委会负责人向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授予了2017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战略合作品牌证书,福中集团美国分公司也在现场正式揭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中集团党委书记杨芬萍则向纽约市民展示了来自东方的书法表演。

  栖霞和江宁带来的特色文化秀,也让纽约市民感受到了南京城市风光和文化魅力。

  山水城林VR秀体验区特别制作了一部“VR游看栖霞”,观众戴上VR眼镜,以360度的全景视角飞越栖霞寺、仙林大学城等栖霞文化地标,身临其境般的震撼体验让外国观众大呼过瘾。自己动手制作金箔书签、用栖宝植物印染创作风景画,一个个充满趣味性的互动项目,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体验。

  《山清水秀黄龙岘》、《醉美大塘金》、《牛首山秋色》……江宁带来的宣传片和美图展,把观众带到了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感受美丽江宁的迷人魅力。

  本报特派记者 朱凯

  本报纽约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