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传统文化在大马逐年褪色 应节物品处于“尴尬”期

2017年09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位于路阳婆联中心的满满企业东主杨文清与妻子陈慧媚将纸灯笼挂上,提醒民众中秋节即将到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位于路阳婆联中心的满满企业东主杨文清与妻子陈慧媚将纸灯笼挂上,提醒民众中秋节即将到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现代化和城市化的推进下,传统文化在马来西亚逐年褪色,人们对传统节日消费态度逐渐冷漠,近年来灯笼也是买少见少,以致商家不敢在店内摆卖过多灯笼,以免滞销造成亏损。

  距离中秋节还有约半个月,月饼已陆续上架,但是传统灯笼数量却是相当少,一些商店更是“意思意思”挂上几个灯笼,作为月饼的“陪衬品”。

  在路阳婆联中心售卖鲜花及蔬果的满满企业,虽然不看好今年的中秋节消费市场,但一如往年般为了应节,已开始在店外高挂大型纸灯笼售卖。

图为距离中秋节还有约半个月,满满企业在店外高挂大型纸灯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为距离中秋节还有约半个月,满满企业在店外高挂大型纸灯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满满企业老板娘陈慧媚说,她的店经营十七年来,每逢传统节日都会售卖应节的商品,多年来也看到人们对传统节日消费态度的变化。

  陈慧媚表示,近年来不只逐年涨价的月饼越来越难卖,价格廉宜的猪笼饼和传统纸灯笼也不容易卖出。她说,去年从中国进口的纸灯笼还有大量存货,今年只好以旧价上架售卖。

图为去年从中国进口的纸灯笼还有大量存货,商家只好以旧价格售卖。(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为去年从中国进口的纸灯笼还有大量存货,商家只好以旧价格售卖。(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现在的孩子多数沉迷玩手机,中秋节提灯笼的人越来越少。但是这些年来还是有一些老顾客带着孩子或孙子到店里挑选灯笼,所以我们还是会继续卖下去,陪着大家一齐应节。”

  由于玻璃纸灯笼和电池灯笼价格较贵,加上玻璃纸灯笼容易破掉,所以满满企业向来只卖纸灯笼。

  她说,目前为止月饼和灯笼都还未见选购热潮,希望过完农历七月后,人潮会接踵而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