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遗产日 中国驻法使馆将首次向公众开放

2017年09月13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2日,大巴黎地区行政长官、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卡多(左三)在其位于巴黎市七区的官邸——努瓦穆蒂埃宫举行第34届欧洲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右二)、墨西哥驻法大使高梅兹·罗贝莱多(左一)、法国修复历史建筑企业联盟主席乐托非(左四)、法国建筑师杜提勒(左二)应邀出席。(《欧洲时报》/张新 摄)
    9月12日,大巴黎地区行政长官、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卡多(左三)在其位于巴黎市七区的官邸——努瓦穆蒂埃宫举行第34届欧洲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右二)、墨西哥驻法大使高梅兹·罗贝莱多(左一)、法国修复历史建筑企业联盟主席乐托非(左四)、法国建筑师杜提勒(左二)应邀出席。(《欧洲时报》/张新 摄)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大巴黎地区行政长官、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卡多(Michel Cadot)在其位于巴黎市七区的官邸——努瓦穆蒂埃宫(H.tel de Noirmoutier)举行第34届欧洲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墨西哥驻法大使高梅兹·罗贝莱多(Juan Manuel Gómez Robledo)等应邀出席。据了解,中国驻法使馆将首次亮相欧洲遗产日的活动,同时也将成为首家参与该活动的中国驻外使馆。

  卡多介绍说,今年的34届欧洲遗产日活动将在当地时间9月16日至17日举办,共有50多个欧洲国家参与。法国首都所在的巴黎大区将有超过1500个教堂、政府办公地点、历史性建筑、工业基地甚至私人宅邸等场所参加此次的遗产日活动,其中包括中国驻法大使馆等100多个新增的场所,各年龄层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卡多说:“今年法国遗产日的主题是‘青年与遗产’”,卡多表示,“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观众对法国的遗产有所了解,有机会感受法国的历史、艺术史甚至是与遗产相关的职业。他们将结合历史和社会背景对这些遗产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样一来他们将对我们现在的社会环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为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应邀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欧洲时报》法国版/记者张新 摄)
图为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应邀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欧洲时报》/张新 摄)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应邀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他介绍说,今年是中国驻法大使馆首次参加欧洲遗产日的活动。今年4月,中国驻法大使馆从原来所在的乔治五世大街11号迁到了现在位于巴黎左岸的七区木樨街20号。这里在成为中国驻法大使馆之前是孟德斯鸠公馆,建筑本身已有230多年的历史。经过来自中法两国能工巧匠保护性的精心改造和修复,使得这栋古老的建筑焕发了新的活力。

  翟隽表示,“今天的中国大使馆,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例证,也是高水平中法关系的象征。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国大使馆是展示中法两国文化的窗口,同时又是平台,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欧洲遗产日,拉近两国人民距离。”

  他告诉大家,中国驻法大使馆将于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9点至18点对公众开放,入场参观的公众将有机会得到大使的接见。翟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首家对外使领馆参加欧洲遗产日的活动,“今年是我们首次参加遗产日的活动,我们计划将来每年都参加。”

  卡多对中国大使馆参与欧洲遗产日表示欢迎和赞赏,相信届时将有很多法中观众前去参观。卡多表示,去年遗产日期间,大巴黎地区有50万民众参与了有关活动,今年“预计有更多的公众参与”。

  【相关链接】

  欧洲遗产日活动源于法国。1984年,在时任法国文化部长雅克·朗的推动下,不少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免费向公众开放。举办遗产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热爱进而保护人类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如今,遗产日活动已扩展到欧洲各国,成为整个欧洲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张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