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社会众筹助力南京“走出去” 纽约站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09月14日 11:22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京新娘”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组委会供图
“南京新娘”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组委会供图

  原题:社会众筹助力南京“走出去”

  本报纽约9月12日电(特派记者 朱凯) 纽约当地时间9月12日晚,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系列活动——“YOHOPE设计师孵化计划BABYGHOST AW2017时装视频发布会”亮相纽约时装周。借助“南京周”提供的国际平台,深耕潮流时尚产业的南京企业YOHO!携手中国新生代设计品牌BABYGHOST向世界秀出南京的潮流创意力量。

  福中人文客厅进驻中央火车站、南京大排档把金陵美食端上联合国外交官餐桌、骑上摩拜单车“穿越”梧桐大道……连日来,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带来的20余场活动在纽约精彩上演,在展示南京历史文脉、人文精神以及创意活力的同时,也为南京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广阔舞台。

  肩负“推动南京走出去”的使命,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遵循“众筹、融合、分享”的价值观,通过政府领筹、社会众筹、传播助筹、平台运筹,聚集各方资源,助力南京文化和本土企业走向世界。

  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年“南京周”纽约站活动积极整合政府力量、媒体渠道、文化产业、企业平台等资源,共有十余家南京企业成为今年纽约站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70余位企业家飞赴纽约参加活动,为“南京周”注入了更多精彩与活力。

  从2015年米兰世博会开始,“南京周”的城市文化客厅一直是展示南京文化魅力、推动双城交流的重要窗口。作为从南京走向世界的本土企业,福中集团今年成为“南京周”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冠名人文客厅,在有着百年历史的纽约中央火车站向世界展示古今辉映的东方历史文化名城,以及全球化时代中南京企业的创新活力。

  纽约当地时间9月6日—12日,由“南京周”组委会主办、新浪江苏承办的“东方新娘之南京新娘”纽约摄影秀精彩上演,美丽的南京新娘身着中式嫁衣出现在纽约自由女神像、时代广场等城市地标,用爱的名义向世界讲述南京故事。

  “南京新娘”项目首次采用企业众筹的方式,由南京皇家婚礼高端定制、南京宝娜嫁衣馆、南京尘界西装定制、宝庆银楼等品牌联合执行。作为“南京周”的战略合作伙伴,从2015年米兰世博会开始,宝庆银楼已经连续三年登上“南京周”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式珠宝文化。此次“南京新娘”也带着宝庆银楼的结婚饰品来到纽约,在异国留下一生爱的印记。

  在联合国总部的外交官餐厅,“南京周”组委会与南京大牌档合作推出了“南京味道”品鉴会,把民国美龄粥、桂花拉糕、南京素什锦等12道南京菜肴端上餐桌,让地道的“南京味道”惊艳外国友人的味蕾。

  在“福中人文客厅”的“梧桐单车行”体验区,6辆印有“厉害了我的国”字样的特别定制版摩拜单车,让纽约市民戴上VR头盔变身为南京梧桐大道下的户外骑手,360度全景体验在梧桐大道上骑行的感受。南京文化与智能制造的成功牵手,成为一张惊艳世界的新名片。

  山水城林VR秀呈现的“飞跃金陵城”体验项目,由南京6家VR企业合力完成;南京面孔之“一城十面”影像展的10部人物短片,也是由匠人心、遇见光、新浪江苏、硬腿子、物色视频、图灵领悟等6个拍摄团队共同拍摄。“南京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纽约站的20余场活动,处处都有南京企业的身影,体现了众筹、融合、分享的价值观。‘南京周’不仅仅是城市宣传的窗口,也是展示企业品牌的平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