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媒体走进“中国藏茶之乡”:欲将藏茶推向世界

2017年09月1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了解藏茶文化。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了解藏茶文化。 王磊 摄

  中新网雅安9月16日电 (刘婷 岳依桐)“藏茶历史悠久,口感也特别好。”16日,韩国华文媒体人龙敏在品尝到雅安藏茶后表示,“茶文化是雅安的一张名片,希望能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力量将雅安及藏茶推向世界。”

  当日,由中国新闻社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承办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走进“中国藏茶之乡”雅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在雅安品茶、体验藏茶制作、了解藏茶文化历史,感受千年藏茶的非凡魅力。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体验藏茶制作。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体验藏茶制作。 王磊 摄

  据悉,雅安藏茶以一芽五叶以内的茶树新梢为原料,是经杀青、揉捻、干燥、渥堆、精制、拼配、蒸压等特定工艺制成的黑茶类产品,具有“红、浓、陈、醇”的独特品质。

  据记载,唐贞观十五年(公元641年),文成公主进藏和亲,带去了四川茶叶,饮茶逐渐成为藏人的习惯,自此,茶成为了藏汉民族历代交融的重要纽带和见证者。

  “通过藏茶能够了解到茶马古道的历史,我觉得很好。”德国欧洲新报网编辑部主任赵轲表示,茶马古道不仅为经商带来了便利,还促进了沿线民族的融合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合影留念。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合影留念。 王磊 摄

  “藏茶口感不错,味甘、回甜。”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是第一次品尝藏茶,他告诉记者,通过推广藏茶及其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悠久的茶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谈及藏茶村的发展,赵轲认为,将农业与旅游业甚至文化产业结合起来,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在生产的同时将生产过程开放,能够充分利用藏茶文化本身所蕴含的价值,为当地的居民增收。”

  根据《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雅安藏茶”品牌价值14.81亿元(人民币,下同),排在第40位,并被授予“最具资源力品牌”。2016年,雅安雨城区藏茶产量达3万吨,产值达12.5亿元。(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