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荆楚文化丝路行”赴老挝泰国巡演

2017年09月1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 (马芙蓉 梁婷 向芸)16日,由湖北省文化厅组派,湖北鸿雁艺术团、武当功夫团组成的湖北艺术团从武汉出发,赴老挝、泰国开展“荆楚文化丝路行”巡演活动。

  根据此次文化交流特点,湖北省文化厅精心组织了一批富有荆楚文化特色、现代感强、观赏性高的综艺节目,包括具有浓郁地域风情的湖北土家族、苗族歌舞《龙船调》《哩嘞响》,节奏欢快的现代歌舞《中国味道》《月亮代表我的心》,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武当神韵》,融合魔术表演与芭蕾舞的魔术《梦幻芭蕾》、惊险刺激的杂技演出《晃管》《对手顶》等。

  承担此次巡演歌舞演出任务的湖北鸿雁艺术团,是一支长期活跃在重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优秀团队,曾荣获“世界民间艺术节最佳节目奖”、“中国文化部群星奖”等国内外奖项246个。

  执行武术演出任务的武当功夫团是一支专门从事武当武术与武当文化发掘、传承、表演的专业团体,近年来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俄罗斯国际军乐节、日本长崎灯会等各类国内外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足迹覆盖美国、德国、俄罗斯、南非、阿联酋、日本、新加坡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位居长江中游的湖北是荆楚文化发祥地,炎帝神农文化、楚文化、秦汉三国文化、长江三峡文化等璀璨夺目。近年来,湖北主动参与“欢乐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等一系列国家级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以“荆楚文化走世界”为核心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据悉,此次“荆楚文化丝路行”赴老挝、泰国巡演活动是湖北自2012年以来,继在马耳他、俄罗斯、埃及、韩国之后,第五次在海外开展的省部对口合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