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电锅烹饪卤味豆制品

2017年09月18日 17: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炎热的天气里,在厨房挥汗调理食物,乃常见之事。如何让烹饪变得轻松不受炉火煎熬呢?个人认为用电锅来做菜,是最恰当不过了。只要把食材准备妥当,剩下的粗活,就交由电锅处理;静候开关跳起,即是验收成果的时刻。电锅,是抵挡热浪的厨房好帮手。使用电锅做菜,让我们在炎热的天气中,依然享受营养丰富的美食。

  材料:

  香菇、红萝卜、海带、豆包、白花椰菜干、水。

  调味料:

  八角、麻油、酱油。

  作法:

  1. 香菇和白花椰菜干洗净,浸泡四小时以上,切小块;海带以水浸泡1~2分钟,使之软化,然后以剪刀将海带剪成小块,以水清洗之,再以水浸泡约莫四小时;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豆包洗净,切小块,备用。

  2. 于电锅内锅,放入香菇、红萝卜、白花椰菜干、海带、豆包和水,以八角、麻油和酱油调味,充分搅拌均匀,静置30分钟。

  3. 将电锅内锅,放入电锅中,外锅倒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之后,按下开关,即刻进入蒸煮过程。

  4. 电锅开关跳起来,等候30分钟,再掀开锅盖,充分搅拌内锅中的菜肴之后,即可盛盘享用。(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