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庆中秋 巨型灯展展现丰收场景

2017年09月20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灯光的照耀下,70个栩栩如生的鲤鱼灯笼围绕着渔村,展现渔民庆祝丰收的场景。

  花园内的海湾舫广场则有五颜六色的蚂蚁造型灯笼,带领公众在璀璨夺目的巨型灯展中,一同欢庆中秋佳节。

  连续五年在滨海湾花园举办的“滨海花园庆中秋”将于9月22日至10月8日举行,公众可在傍晚6时至11时前去赏灯,入场免费。

  今年的主题为“丰收的秋季”,展出由100多名匠人制作和组装的10组巨型灯展,以庆祝秋季农作物收获的时节。

  亮点之一是历来最大型的“流水生财”水上灯饰,展现由70个鲤鱼灯笼围绕的渔村,面积达1250平方米。

  公众也可跟随超过20只蚂蚁灯笼,一同踏上“勤奋收耕之道”,分别观赏250朵莲花组成的“花开富贵”水上灯饰、4000根发光稻草点缀而成的“金黄稻穗”稻田,以及由500朵向日葵形状灯笼与灯饰拼成的“向日葵田”。

  滨海湾花园节目策划处长王翠玲受访时说:“秋天是收割的季节,代表着好运和好兆头,中秋同样是花好月圆的时候,大家将和家人朋友一起前来,所以我们希望把有着美好寓意的秋天收割场景一一展现出来。”

  除了呈现亮丽的巨型灯展,滨海湾花园每晚也将上演“花团锦簇庆中秋”,由不同种族的表演者呈献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其中一组表演者“Artiste Seni Budaya”将通过马来传统歌曲与舞蹈,展现收割时的情景与守望相助的精神。

  活动现场将设有中秋市集,让访客尝试装饰灯笼、绑中国结等手艺。

  公众也可参与猜灯谜活动,并到小吃街品尝各种亚洲风味美食。

  “滨海花园庆中秋”由滨海湾花园及国家艺术理事会联办,合作伙伴为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及人民协会。(林静雯)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