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小兵张嘎幻想曲》在俄绽放异彩 促两国文化交流

2017年09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俄罗斯萨马拉市“金萝卜”全俄儿童及青年艺术节,有两场特殊的演出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

  中国舞台剧《小兵张嘎幻想曲》燃爆舞台。在萨马拉,当地民众对拥有抗日战争背景的《小兵张嘎幻想曲》产生了共鸣。

  据悉,“金萝卜”艺术节中仅有两个中国剧目,一个是《小兵张嘎幻想曲》,另一个是来自上海昆剧团的作品《椅子》。《小兵张嘎幻想曲》不仅为俄罗斯带来了对战争年代故事的诠释,也代表了中国艺术家的精神和力量。

  演出当天,除了艺术学校的学生,还有不少俄罗斯的戏剧专家和媒体也到场观看演出。当《小兵张嘎幻想曲》“俄罗斯定制”版尾声《轻声呼唤你的名字 》响起时,现场莫斯科观众内心涌起了深深的共鸣,不少观众眼含热泪。

  谢幕时刻,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高呼“Bravo”。用牛皮纸、胶带扎成的嘎子成功俘获了剧场里大小朋友们的心。无论是学校的孩子们,还是后台的俄方工作人员,大家都在用一个紧紧的拥抱倾诉着内心波涛汹涌的千言万语。

  据了解,该剧在萨马拉和莫斯科共演出4场,此后将赴英国伦敦南岸艺术节、罗马尼亚锡比乌青少年艺术节进行交流演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