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派中国画家作品展在沪展出 传达侨界艺术家感悟

2017年09月22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李景林、萧守棉、沈建德,朱鹏高题的参展作品《花开盛世》。
图为李景林、萧守棉、沈建德,朱鹏高题的参展作品《花开盛世》。

  中国侨网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侨界喜迎党的十九大,美丽中国、魅力上海,走进金山——第五届海派中国画家作品展”21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侨界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图为许政泓的参展作品《枫泾三桥》。
图为许政泓的参展作品《枫泾三桥》。

  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上海市侨界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上海航天局副局长孟光,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姚卓匀,金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锦波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周闻的作品《金山嘴渔村》。
图为周闻的作品《金山嘴渔村》。

  “美丽中国—海派中国画家作品展”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迄今成功举办了五届。

  今年正值金山区撤县建区20周年,上海市侨办与金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本次作品展,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华侨书画院共同承办。

图为谢建科的作品《东林寺》。
图为谢建科的作品《东林寺》。

  作品展共征集艺术家精品力作78幅,以金山区为创作主线,内容涵盖人文、山水、花鸟、物产、风光等,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寓意深远,反映出金山区的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

图为李寅初、李景林、萧守棉、奚文渊、董伟民画,朱鹏高题的作品《上海的后花园》。
图为李寅初、李景林、萧守棉、奚文渊、董伟民画,朱鹏高题的作品《上海的后花园》。

  徐力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画展,传递出上海侨界艺术家用海派中国画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喜迎十九大的美好心情和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展示了侨界艺术家的人生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

  徐力说,“美丽中国—海派中国画家作品展”已经成为侨界艺术家描绘美好生活、实现共同梦想的文化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他希望侨界艺术家丹青献艺,以画寄情,把握时代机遇,为开展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传统文艺精髓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动侨务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