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访美展示中华传统之美

2017年09月2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在联合广场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在联合广场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中新社旧金山9月23日电 (记者 刘丹)23日,正在美国旧金山访问的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在联合广场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当地爱好者500余人共练八段锦,近距离展示既古老、又新颖的中华传统之美。

  当天,由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组织的交流展示大会在商业中心地带联合广场进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辛沂、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创办人延然、加州众议员朱感生、斯坦福大学精神病学副教授休·布伦特·索佛森等出席剪彩仪式并致辞。

  由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创办人延然、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石爱桥、成都大学讲师陶朔秀等专家学者带领,旧金山湾区10个健身气功协会500多名爱好者一起共练八段锦,各协会还分别表演了易筋经、五禽戏、太极等传统功法,展示了以调息、调心、调身为特点的健身气功,吸引了不同族裔民众到场观看喝彩。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康纳委派代表周云菊为大会送来贺状。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贺信中提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健身气功养生理念和功夫在海外的传播和发展,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此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辛沂说,健康和养生是现代人关心的话题。2011年9月,为表彰健身气功为造福人类健康所作出的特殊贡献,国际奥委会特授予健身气功项目“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进步奖”,使之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群众体育项目。中国健身气功在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传播,有500多万人练习。2008年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到美国推广,目前已达20多个州,习练者数万。

  健身气功在人口众多的加州开展尤其丰富多样。美国健身气功总会主席李书东说,加州许多公园和社区活动中心里经常可以听到习练音乐。健身气功走进斯坦福大学已7年,在硅谷高科技公司脸书等也有一批爱好者,真正融入了美国社会。

  24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还将举行《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交流活动,分享最前沿的健身气功效果研究,此外还将举办健身气功骨干训练班传授功法,以及国际段位考试等。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邀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再来加州,把功法带到加州政府所在地沙加缅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