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上海新侨白领身着旗袍走进楼宇传播传统文化

2017年09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2日,楼宇新侨白领旗袍盛典在沪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9月22日,楼宇新侨白领旗袍盛典在沪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上海9月23日电(吴懿文 许婧)9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进楼宇,同心共建淮海家”楼宇新侨白领旗袍盛典在位于上海新天地的领展企业广场举行,此次盛典也是“旗袍遇上二十四节气”公益项目的年度盛典。

图为楼宇新侨白领旗袍盛典现场。
图为楼宇新侨白领旗袍盛典现场。

  本次活动以节气——秋分为载体,突出以节聚友,以节载道。来自领展企业广场不同企业的十余位白领、新侨身穿主办方精心设计、打造的富有秋分文化特色的旗袍,从二楼款款走来,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旗袍快闪秀,吸引了众多午休白领驻足观赏。他们在用曼妙身姿演绎旗袍之美的同时各抒己见,更在台上分享了自己对旗袍文化的理解。

  来自光辉国际的吴佳颖自豪的说:“旗袍之美在于恰到好处,是内敛与张扬的折中,是雍容与优雅的中和,是安静和灵动的整合,是中庸智慧之美的一种折射。”

来自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外籍白领塔莎(右一)第一次接触旗袍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国旗袍。 许婧 摄
来自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外籍白领塔莎(右一)第一次接触旗袍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国旗袍。 许婧 摄

  来自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外籍白领塔莎也兴奋地穿上旗袍,她来到中国七年,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到旗袍,既漂亮又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国旗袍。

图为新侨、白领们身着旗袍。
图为新侨、白领们身着旗袍。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秋分民俗知识问答”和“盘扣女红体验”的互动环节,让楼宇中更多的白领共同参与,与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

图为新侨、白领们身着旗袍。
图为新侨、白领们身着旗袍。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淮海+党群服务站、黄浦区文化馆及黄浦海燕博客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黎红出席活动,现场新侨白领100余人参与。(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