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霹雳州举办中秋庆典 众人放下手机齐做月饼

2017年09月25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数百人集体放下手机,搓起面团动手做月饼,重温中秋团圆之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数百人集体放下手机,搓起面团动手做月饼,重温中秋团圆之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数百人集体放下手机,搓起面团动手做月饼,重温中秋团圆之意。

  由霹雳州多个华裔青年组织联办的“忆花好月圆那些年”之中秋庆典,24日早于华林市AEON BIG购物广场盛大登场,吸引各族群携老带幼参与一系列以中秋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场面温馨热闹,充满浓厚的佳节气息。

罗琳阿诗琳(右三)做月饼的初体验,令她十分期待及兴奋。(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罗琳阿诗琳(右三)做月饼的初体验,令她十分期待及兴奋。(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此活动是由怡保防止虐待动物协会、马来西亚飞彩工作坊、大马联协霹雳州分会、青运霹雳州分会、宗乡青霹雳州分会及国际青年商会怡保分会首度携手联办,并获霹雳州行政议员罗琳阿诗琳主持开幕。

  其中“整饼递爱,承传孝义”亲子制作月饼公益活动,获得超过200名民众到来体验制作传统烧皮月饼的乐趣,一家大小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在欢笑中度过温馨愉快周末,进一步增进亲子的关系。

  孩子们在父母及义工的指导下,搓搓揉揉捏捏面团,把饼皮压扁后包入红豆馅料,置入饼模中成形后,再放置在烤盘送入烤炉烘烤,期间大人小孩包得尽兴,不亦乐乎,虽然成品的卖相一般,但此做月饼的初体验,已成为一家人欢聚团圆的佳品。

数十名孩子及家长透过手中的画笔及彩色盘,让平凡无奇的传统灯笼增添色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数十名孩子及家长透过手中的画笔及彩色盘,让平凡无奇的传统灯笼增添色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此外,“彩绘灯笼,承传手艺”亲子灯笼彩绘的活动,也吸引数十名孩子及家长参与,众人自带画笔及颜料,透过手中的画笔及彩色盘,让平凡无奇的传统灯笼,增添各式各样的色彩,借此传递中秋情。

  期间,大会也安排逾10名孤儿到场参与制作月饼及灯笼彩绘活动,让弱势的儿童也可感受社会的温暖。

  另外,大会也举办“月圆开卷,承传文墨”换书活动,适逢临近的中秋节,让群众除了赏月及吃月饼外,也可透过好书交换,鼓励时下年轻人多阅读、聆听及分享,倡导阅读风气,为此庆典融合更深层的意义。

大会别开生面举办“月圆开卷,承传文墨”换书活动,透过好书交换倡导阅读风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大会别开生面举办“月圆开卷,承传文墨”换书活动,透过好书交换倡导阅读风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此外,现场尚有“让爱传出去”捐血活动、器官捐赠登记活动、怡保紫藤茶馆品茶体验活动等,热闹的盛况仿佛让与会者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氛围。

  罗琳阿诗琳致开幕词,期望参与的青年组织接受挑战,明年举办霹州级的中秋庆典,让此庆典列入霹州旅游日历中,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访参与。

  她表示,大会安排集体制作清真的中秋月饼,是超越文化的最佳例子,并抛砖引玉带动其他的组织也可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让社会各阶层也能了解各族的文化习俗。

  另外,怡保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兼大会主席宋伟钊指出,中秋节虽也被称为“灯笼节”或“月饼节”等,但其最大的意义在于团圆。

  “年轻一代如今只是透过脸书或手机,发上祝福庆祝中秋节,失去最初的意义,故此,大会希望透过不同的文化活动,让年轻一代了解各节日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