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彭亨月饼及灯笼市场淡静 商家最后冲刺拼销量

2017年09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灯笼高挂,象征着中秋节快要来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灯笼高挂,象征着中秋节快要来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进入最后10天倒数,马来西亚彭亨劳勿的月饼和灯笼商家都做好准备进行最后冲刺,争取最佳的中秋节生意量。

  由于整体市场淡静,灯笼商家没有大量地挂上灯笼以求出售,本地月饼制造商也未见推出大量月饼来出售。

  商家只求在接下来这几天,更多市民出来购买月饼和灯笼回家,大人小孩共庆中秋。

  武吉公满永泰饼家蔡群娣说,市场行情差,橡胶无价,月饼市场也未见得热起来,因此只有做少量月饼卖了就算。

  “以前月饼有出售到关丹等外埠,如今没有外销了。只做劳勿和游客的生意。”

  她说,市场淡静,商家不敢乱起价,今年的月饼销量价格如常,希望游客能够在买糕点时,顺便买些月饼回家。

潮州月饼和燕菜月饼市场反应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潮州月饼和燕菜月饼市场反应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金凌酒家月饼制作人张国燕说,由于知名月饼较贵,自制燕菜月饼受到民众的喜爱,中秋佳节剩下10来天就到了,燕菜月饼也开销热销。

  她说,除了燕菜月饼之外,潮州月饼也是大家的选择之一。

  “近二三年来市场淡静,大家也注重健康,选择少油和低糖月饼,因此价格相应低的燕菜月饼会较受欢迎。”

  张国燕每天凌晨5时起身制作月饼,近佳节的时刻,更是提早到3时,希望在接下来不到2个星期的时间里作最后的冲刺。

卡通电子灯笼也是小孩的选择之一。(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卡通电子灯笼也是小孩的选择之一。(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由于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在大都市工作,本地传统灯笼不多见。

  商家表示,陪同小孩来购买灯笼者多是公公和婆婆,所以市场不大,灯笼的选择也不多。

  目前为止,大街商家只有杨家族百货商挂起灯笼售卖,引人注目。

  负责人杨建龙说,如今售卖灯笼的商家买少见少,一些商家只是摆出少量的灯笼来应市。

  他说,虽然目前购买灯笼的市民已经大大减少,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会每一年中秋佳节前来买灯笼;店内都会预备一些灯笼供选择,传统灯笼每个10令吉左右,电子灯笼10至20余令吉。

  “目前为止销售量还可以,甚至有人指买来寄到英国去,但是市场要真正热起来,还得等到中秋节的前几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