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龙吟诗社笔耕不辍 出版第七部诗词集

2017年09月26日 09:30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巴黎9月2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欧洲龙吟诗社24日在巴黎召开新书《龙吟诗词》第七辑发布会。百余名各界来宾共同见证法国侨界文学爱好者笔耕不辍的最新成果面世。

  据介绍,《龙吟诗词》第七辑由巴黎太平洋通出版社出版,龙吟诗社主编叶星球任主编,名誉社长刘锦权担任执行主编,共收集编录了41名诗友近年来创作的新旧体诗词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

  在当晚举行的首发仪式上,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等嘉宾与诗社社员和旅法侨界代表以文会友,品咂书香。

  在切磋交流之余,诗友们还兴致勃勃地纷纷登台,吟诵各自的作品,抒发对家乡的眷恋、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以及对大自然的热爱等真挚情感。

  欧洲龙吟诗社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最早的华人文学社团之一,汇集了近百名志同道合者,并与世界各地10多家诗词组织成为姐妹社。诗社从成立迄今,已在《欧洲时报》上刊载数百期“龙吟诗页”,共集结出版7本《龙吟诗词》。(完)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