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秋国庆慰侨晚会将《文化中国》带进菲律宾

2017年09月2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关向东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关向东 摄

  中新社马尼拉9月25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

  《文化中国》演出公告在当地华媒连续刊登半月,菲华各界翘首以待。当晚不到六点,期待已久的菲华领票队伍,已从CCP二楼蜿蜒排到三楼,其中既有老菲华夫妇带着孙辈同来,也有近几年到菲律宾工作的新菲华,其中还有不少结伴而来的华校老师和学生。开演前,大家纷纷在“文化中国”的巨幅演出海报前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图为主办方互赠礼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图为主办方互赠礼品。关向东 摄

  张为城夫妇连续九年来探望在菲工作的孩子,一年不落观看国侨办的国庆中秋慰侨演出,感觉已是一个仪式;在北黎刹育红中学援教四年的连巧红,是该校的中文部主任,今日她身穿红色旗袍和同事带着学生们来观看演出,让华校学生真切感受中华文化氛围。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表示,国侨办、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联袂举办《文化中国》国庆中秋慰侨晚会,庆祝中菲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中菲紧密相连,两国经贸交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愈发频密,两国人民心连心。文化交流是心与心的交流,人民间的相互情谊、相互理解,起到了两国交往“粘合剂”的作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图为中国内地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新歌手刘雪婧在演唱成名曲《At Last》。关向东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携手主办《文化中国》国庆慰侨文艺晚会,25日晚在CCP菲律宾文化中心上演。图为中国内地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新歌手刘雪婧在演唱成名曲《At Last》。关向东 摄

  慰侨访演艺术团团长、国侨办政法司编刊处处长腾剑锋致辞说,“归心海外见明月,别思天边梦落花”,中秋佳节,本就是团圆的日子,更是思乡的日子。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只有家乡的人来了,才是真正的团圆。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中菲两国建交前邀请国内演出团组几乎是奢望,两国建交30年来,每年国庆中秋晚会也成了两国交往史的一部分。为了菲华下一代了解中华文化,今晚主办方特别安排了约六、七百华校学生来看演出。

  与往年以传统中华文化节目为主不同,今次《文化中华》老中青演员结合,时尚与传统节目兼备。既有年轻人喜爱的中国时尚新歌手刘雪婧、蒋敦豪,也有将中国乐器唢呐带到世界五大洲的唢呐世家传人胡海宽,还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马头琴演奏家乌云塔娜等。开场与收官节目,则都由菲律宾华星艺术团艺术家们奉上。(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