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学生成绩普遍下降 专家建议向中国取经

2017年09月27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编译当地媒体报道,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学生在数学、科学和阅读方面的平均表现能力,相当于新加坡成绩最差学生的表现。

  对此,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PISA)协调员兼经合组织(OECD)教育理事会总干事施莱谢尔(Andreas Schleicher)表示,澳大利亚学生PISA分数普遍下降,尤其强项课程下降最明显。因此,他正敦促澳大利亚向中国和新加坡这类高绩效国家取经。

  施莱谢尔表示,技术进步没有转化为经济发展,澳大利亚将面临严峻挑战,无法在这个高度互联的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他说:“实现更大的教育公平不仅是社会正义的必要条件,也是更有效地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社会凝聚力的有效途径。”

  因此,他正敦促澳大利亚向中国和新加坡这类高绩效国家取经,比如争取社会重视教育,并确保教学更具吸引力。澳大利亚曾是世界是拥有领先教育系统的国家之一,但在过去十年里,澳大利亚学生的学习成果已降至接近工业化国家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