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上野熊猫幼崽定名 民众期待“香香”效应

2017年09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日本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幼崽的名字被定为“香香”,受到了上野的商业街和人们的热烈欢迎。

百货店工作人员庆祝大熊猫宝宝起名。9月25日摄于东京都台东区。(日经中文网)
百货店工作人员庆祝大熊猫宝宝起名。9月25日摄于东京都台东区。(日经中文网)

  “起了个孩子们容易叫的名字,太好了”,东京文京区的家庭主妇纳谷彩(31岁)高兴地说道。她购买了动物园年票,每周都带女儿小梓(4岁)和儿子飒大(2岁)到动物园一次。

  他们当天依旧来到动物园游玩,小梓一边用树枝在地上画熊猫一边说:“真想早点看到熊猫宝宝躺着吃饭的样子”,期待之情溢于言表。飒大也看中了带有熊猫图案的T恤衫,期待着与香香见面的日子。

  一位参观动物园附近博物馆的家庭主妇(79岁)表示:“这是个让人不禁鼓掌的活泼的名字。希望大熊猫宝宝的出生能让日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对于茶叶店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名字了”,在上野中通商业街的茶叶专卖店工作的堀内进(74岁)说。店里装饰了许多熊猫玩偶,还有庆祝起名的条幅。堀内进说:“从动物园出来后,请来我店品尝一下茶叶的清香”。他对“香香效应”寄予了很大期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