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奏响国家大剧院

2017年09月28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马秀秀)2017“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27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为现场近两千位观众献上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此次音乐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而举办的。音乐会邀请了千余位来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和出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海外代表观演,并通过主流媒体向全球直播。

  音乐会由意大利华人、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担任艺术总监及指挥,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结合声乐、民乐演奏,由全球华人乐团担纲演出。

  全球华人乐团于2015年成立,每年9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奏。

  本次演出阵容近两百人,多为国际知名华裔音乐艺术家以及交响乐权威人士。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演奏了吕其明的《红旗颂》、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一千零一夜》第二乐章等精彩乐章,还上演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曲目,以及传统民乐二胡演奏。

  《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旋律优美,展现了人们对家乡的赞美和对边防战士的热情讴歌;歌剧《长征》选段《我们终将得胜利》,通过把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结合,表现了红军长征的崇高信仰;《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循序渐进,将欢乐的主题渐渐拉开;歌曲《我爱你中国》,高亢嘹亮,倾泻出中华儿女的满腔爱国之情。

  吕嘉坦言,感谢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全球华人乐团的成立,让广大华人音乐家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迄今为止,“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已举办四届,旨在凝聚全球优秀华人艺术家力量,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全球华人乐团还将分别于28日和29日,为宋庆龄基金会举办慈善音乐会、登上清华大学的舞台,为国庆68周年献礼。(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