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峇峇娘惹文化周在马六甲举行

2017年10月0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六甲10月6日电 (记者 赵胜玉)《2017华夏系列文化周活动——峇峇娘惹文化周》在马来西亚著名旅游城市马六甲举行。

  主办者介绍说,文化周获得来自当地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的热烈回响,参观者透过讲座和论坛见证峇峇娘惹族群如何将坚韧和宽容的精神融入多次变迁,克服文化差异的考验,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配合文化周的启动,主办方举办了《共生缘——峇峇娘惹情》纪录片新闻发布会。《共生缘》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支持,本月起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厦门开拍。该片制作人黄婉彬表示,《共生缘》将是全球首部以民间视角为切入点,系统展现与剖解跨文化、跨民族的峇峇娘惹族群的电视纪录片。该片不仅致力于展示中华民族与马来民族悠远的人文文化交流,更展现峇峇娘惹在特殊的历史文化环境中,构建区域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与理念。

  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兼闽南书院院长颜天禄指出,峇峇娘惹是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和谐共存的典范,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也倡导了友爱和平的价值观。

  峇峇娘惹(马来语:Baba Nyonya),是指15世纪初期到17世纪之间开始定居在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代、清代移民和当地原住民通婚产生的混血后裔。这些人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地马来人或其他非华人族群的影响。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

  峇峇娘惹文化周由中国驻马大使馆、马来西亚侨生(峇峇娘惹)公会主办,马来西亚华人公会中央党校、马六甲侨生公会等协办,闽南书院、郑和?朵云轩承办。(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