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办龙舟赛 三十多支队伍参赛

2017年10月12日 15: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夺冠队伍领取奖杯。
夺冠队伍领取奖杯。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8日,特多泛美龙舟协会和中国驻特多使馆联合举办2017年龙舟节活动。驻特多大使宋昱旻、特多社区发展与文化艺术部长多莉、体育及青年事务部长史密斯、教育部长加西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龙舟点睛。

特多教育部长加西亚为龙点睛。
特多教育部长加西亚为龙点睛。

  三位部长在讲话中盛赞中特在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日益紧密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表示中国文化在特多根深蒂固,是特多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华人社区200年来对特多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宋昱旻大使强调人文交流是中特友好关系的重要支柱。指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个世纪来特多华侨华人不断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和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龙舟节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龙舟比赛。
龙舟比赛。

  在当日的龙舟节活动中,参赛队员兴高采烈,充分表现了团队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龙舟比赛激烈精彩,30几支队伍角逐“中国大使杯”。

中国民族舞蹈表演。
中国民族舞蹈表演。

  此外,舞狮、歌舞、卡利普索表演等节目丰富多彩,驻特多使馆妇女小组表演的蒙古舞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龙舟赛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在特多得以不断传承和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