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安徽为海外侨胞送徽文化“大餐”

2017年10月1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合肥10月13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13日从安徽省侨联获悉:由中国侨联和安徽省侨联共同组织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艺术团于10月3日至12日先后辗转美国、日本和新加坡,进行四场慰侨演出,共吸引3000余名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前来观看。演出之余,艺术团还先后走访了二十余个侨团和数十位侨领。

  艺术团团长、安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介绍,“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通过此次演出,让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感受中华文化及安徽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不同艺术形式的了解。

  为展示徽文化的独特魅力,安徽省侨联分别从安徽省黄梅剧院、安徽省杂技团选调黄梅戏和杂技节目参与演出,并首次把剪纸非遗文化作为节目随艺术团带到海外,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在休斯敦演出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安徽省黄梅剧院演员何云和同事姚恩田演唱了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对花》中的经典唱段;沙画大师张殿勇通过沙画《大美安徽》,把休斯敦标志性建筑和安徽的自然风光结合在一起;安徽省杂技团表演的魔术《手彩·互动》和杂技《滚杯》,让观众感受到杂技的柔美和力量。

  休斯敦华夏学人协会会长罗雪梅说,此次演出为休斯敦侨界带来一场徽文化“大餐”。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做友好交往和传播徽文化的使者,共同搭建安徽与休斯敦文化、经贸、旅游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平台,实现共赢。

  在繁忙的演出之余,安徽省侨联先后走访了旅美科技协会、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新加坡安徽商会暨同乡会等近20个侨团,并拜访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父亲赵锡成博士,美国“吴阿姨热线创始人”、美国“华人第一妇女”吴世珊等侨界知名人士和高层次人才。

  侨团及侨领普遍认为,安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实力享誉海内外。希望安徽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宣传和推介渠道,进一步搭建和延展活动平台,为安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海外高层次项目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空间。

  赵锡成表示,因为太太朱木兰出生在安徽的缘故,对安徽的关注更广泛、对安徽的了解更加深入,也为安徽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能够多为安徽及来安县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