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缅甸医务人员昆明“取经” 学习中医针灸推拿技能

2017年10月17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患者正在接受中医治疗。中新社发 陈超 摄
资料图:患者正在接受中医治疗。中新社发 陈超 摄

  缅甸医务人员昆明“取经” 学习中医针灸推拿技能

  中新社昆明10月16日电 (王艳龙)“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16日在云南中医学院开班。来自缅甸医疗卫生系统的17名医务工作者将学习中医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并就缅甸传统医药与云南中医学院开展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由云南省政府主办,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缅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务实合作。缅甸医务工作者将在三周的时间里,跟随云南中医学院优秀教师学习针灸理论与临床实践,力争在培训期内学会正确使用针灸推拿技术治疗一些临床常见病、多发病。

  “两国传统医药既有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彼此间的交流学习对促进两国传统医药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郑进表示,针灸推拿技术是中医临床的重要技能之一,也是目前被世界各国广为接纳的中医技术。他期盼通过这次培训班,让缅甸医学同道在短时间内熟悉中医针灸推拿学的基本知识。同时,向缅甸同行学习缅甸传统医药知识,借鉴缅甸保护传承的经验和方法,共同探讨传统医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云南与缅甸接壤,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化,每年举行对缅医疗、教育、文化等各类培训班多达50多期。

  郑进表示,云南医药界希望能继续加强与缅甸医疗卫生机构、传统医药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梭柏致辞称,针灸推拿在缅甸已逐渐被大众所接受,缅中开展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将有利于造福两国人民健康。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