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媒:美食的交流,兰州拉面当上“一带一路”大使

2017年10月17日 11:1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原题:“一带一路”时代,兰州拉面和意大利面充当美食大使

  意大利面和兰州拉面,相隔万里,有着数百年不同的演变历程,却让人感觉像是失散许久的表亲。

  同样美味,外形相似,掩盖了两种食物的细微差异。正是这种差异,造就了它们截然不同的风味,使其能够对各自的文化传统进行独特表达。

  10月11日,在北京一家酒店宴会厅的舞台上,这两种美食扮演了各自国家文化大使的角色。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组织,来自两个不同烹饪传统的大厨汇聚于此,在一群美食家和贵宾面前展示厨艺。

  “虽然我们两国相距遥远,但有一个共同之处:拥有非常深厚、丰富的饮食文化历史”,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恩里克·贝迪说:“我想,面条代表着这种亲缘性——虽然烹调方法不同,但都是美味。”

  在一个大理石操作台前,59岁的兰州厨师马文斌(音)娴熟地把一块厚实的面拉成5种风格的面条,每一种的形状、宽度和韧性均不同。而在舞台的另一端,意大利厨师阿米地奥·费里戴着白手套,仔细地将面团切成扁面条。

  此次美食交流正值中国和欧洲的联系不断加强之际。根据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将援建通往中亚的铁路、港口和公路,从而深化经贸关系及推动文化理解。兰州曾是“古丝绸之路”城市,地处连接东西方的一个节点,其招牌式的牛肉面欲充当该地区的文化大使。(汪析译)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