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动画《中华小当家》再度连载 续写中华美食故事

2017年10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动画《中华小当家》(《日本新华侨报》)
日本动画《中华小当家》(《日本新华侨报》)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动画《中华小当家》的原作者小川悦司对中华美食研究深刻。这部作品不仅在中国人的童年中占有一席之地,也占领了日本人的童年,甚至被日媒称为“传说中的料理漫画”、“美食漫画的革命儿”,为中餐在日本的推广宣传做出了贡献。

  9月,日本最大动画网站免费直播了该部动画全集,在线人数近十万。10月,《中华小当家》漫画原作者小川悦司在社交主页上宣布,今年11月,《中华小当家》的续作漫画将开始隔周连载。

  时隔近20年,小川悦司再次执笔绘画中华美食的故事,该消息一经公布,在两天之内转发数接近5000。消息在第一时间也传入了中国国内的粉丝群,新老读者们纷纷表示无比期待,讨论续作中还会出现什么无比美味的中国菜。

  中国在1999年引进该动画,这部日本人创作的中华美食漫画之所以能在中国也获得无数好评,就在于其作者小川悦司在中餐和中华文化上下的功夫。与其他“日化”的偏见不同,小川悦司出生在田中角荣的故乡日本新潟县,在看了电影《少林寺》后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笔下的中华美食虽有夸张,但在烹饪技巧的描绘上参考了大量真正的中餐技巧,逼真的画面让中国观众看了也不会觉得老套或生硬。

  中日两国的粉丝们甚至能用现实的厨艺复制出作品里的每一道菜,“直播做一道《中华小当家》里的菜”成了网络上经久不衰的话题。

  在续作的话题出现后,日本网友在社交网页上兴奋地表示,自己就是看了小川老师的漫画才对中餐感兴趣的,“今晚就做一道麻婆豆腐祝贺续作再开”。

  一位粉丝说道,《中华小当家》比较可惜的一点是,当年在引进中国的时候,更改了角色的名字。如果新作能引进中国的话,希望这回能让粉丝们看到原汁原味的作品。(叶文久)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