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金砖”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捕捉情感共鸣

2017年10月18日 10:53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贾樟柯:“金砖”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捕捉情感共鸣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漫子)金砖国家首部合拍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10月19日在中国上映。作为影片监制和导演之一,贾樟柯表示,该片融合了各国导演的不同风格,捕捉到大家情感的共鸣。

  据出品方介绍,这部电影以时间为主题,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导演以各自独特的创作表现形式,将人们拉入一个用时间概念打造的光影梦境中。其中,贾樟柯代表中国拍摄了短片《逢春》。

  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主题得到了各国导演的热烈反应,因为“‘时间去哪儿了’的这样一个疑问是几乎每个人会面对的,能够捕捉到我们的共鸣。”

  贾樟柯介绍,这部电影制作耗时8个月,对于短片来说时间相对充裕。“一想到身后是五个国家加起来30多亿的人口,我们就尽可能地表达出大多数人的感受,希望在一部影片的时间段里能够给观众呈现出真挚的情感。”

  同一主题下多位导演合拍,这不算新鲜,但贾樟柯认为,《时间去哪儿了》的质感与其他合拍片有所不同。一方面,它是一个非欧美中心的文化起点,由金砖五国的电影人联合拍摄;另一方面,它呈现的叙事是人们在这些国家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情感纠结,因此格外有意义。

  如何保留不同导演的个性风格?贾樟柯介绍,正片中有温情亲情的印度影片,也有俄罗斯惊悚类型的影片,有南非的科幻影片,还有巴西的灾难片,再加上自己拍摄的结合了武侠跟喜剧的爱情片。在同一主题之下,融合了各自不同的电影风格,每一位导演都是在自由地进行创作。

  《时间去哪儿了》不仅在金砖国家电影节进行了放映,也获得了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有韩国影评人写道:“每个故事都提出了随着时间流逝,爱被遗忘的警讯。”此外,在即将开幕的平遥电影展上,《时间去哪儿了》也将作为热门影片展映。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