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著名青年油画家林茂四川风景油画展在佛罗伦萨开幕

2017年10月1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8日电 10月16日,中国艺术家林茂个人画展“方土之上·记住乡愁——中国著名青年油画家林茂教授的四川风景油画艺术”开幕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国家历史档案博物馆举行。

  当天,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辅国、著名画家,原四川美院院长罗中立、著名策展人,评论家吕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传播文化促进会会长王磊、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绘画院院长Andrea Granchi、原法国巴黎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和三百余名中意嘉宾、文艺界人士以及艺术爱好者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王辅国总领事在致辞中说,林茂教授作为“四川的儿子”、四川的翘楚,用手中的画笔向大家展现了他眼中的四川风景。他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让更多人了解四川、了解中国。

  林茂对所有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认为,佛罗伦萨是艺术家心中的圣地,作为一名油画家,能够在佛罗伦萨举办个人展览非常荣幸。在与意大利艺术家的交流中,他获得了很多鼓励和支持,并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创作和工作中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嘉宾罗中立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林茂的作品。他说,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像林茂这样能够专注于描写乡土,把对故乡的感情寄托在风景画中的艺术家非常可贵。吕澎认为,这次展览让意大利的艺术家看到了今天中国的油画艺术成就,将激发出更多关于艺术的思考。王磊称赞林茂在佛罗伦萨为观众带来的东方记忆,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又一次力证。

  Andrea Granchi则坦言,每个艺术家心中都有一块无法割舍的土地,林茂笔下的四川风景和托斯卡纳地区很相似,能够引起观众感情上的共鸣。殷福也盛赞此次个展是一次艺术之旅、交流之旅、友谊之旅。

  致辞结束后,现场来宾兴致盎然地欣赏了林茂的艺术作品,并向林茂表示由衷的赞赏和祝贺。当天上午,林茂还与中意两国艺术家进行了学术研讨。

  林茂是中国著名青年油画家,现任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他的许多作品被海内外多家知名艺术机构收藏,有多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

  本次在意大利展出的作品都是林茂对中国四川地区的风景绘画。出生于四川广安,在巴山蜀水之间自然生长,林茂以一种超脱于都市尘埃的安静叙述,描绘着笔下的山水,呈现出中国文人的极致理想。他的作品体现出一种铅华洗尽,归于田园的洒脱。

  佛罗伦萨是世界历史名城,也是文艺复兴的重要发源地。意大利佛罗伦萨国家历史档案博物馆是意大利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这也是该馆第一次邀请中国油画艺术家举办个展,体现了对林茂油画艺术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10月16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展出林茂在近些年创作完成的约40幅油画作品,其中还有林茂于200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的毕业作品《状态》(该作品荣获“优秀毕业创作奖”)。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