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成都向旧金山赠熊猫雕塑 加深双城友谊促进交流

2017年10月20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熊猫雕塑彩绘活动,让小学生了解成都文化。(美国《世界日报》)
熊猫雕塑彩绘活动,让小学生了解成都文化。(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推进双城友谊,成都向旧金山提供了300座白色熊猫小雕塑,让本地五所小学的学生能够发挥创意,给白熊猫雕塑画上图案。

  18日,位于旧金山Haight-Ashbury小区的“中文沉浸学校”(Chinese Immersion School)迎来了60座熊猫小雕塑,一共有近300名小学生参与到了本次的熊猫彩绘活动当中。

  中文沉浸学校校长章陈文英表示,本次活动除了能够增进旧金山和成都的友谊,还能让学生在彩绘熊猫的过程中了解成都文化,锻炼他们的创意思维。她表示,成都方面向旧金山不仅赠送了小熊猫的雕塑,还有成都旅游文化的小册子,提供给学生来了解成都当地的风土人情。此外,课堂上的老师也可以利用网络书籍等资源来告诉学生相关的成都文化。

  具体的彩绘内容,章校长表示,会有四川的许多地标景点,包括峨眉山、乐山等。同时成都的象征物品,比如竹子、辣椒等,也是学生们画在熊猫上的热门图案。

  据悉,彩绘熊猫的活动是双城友谊的一部分,11月在旧金山市政厅将有一个晚宴。旧金山联合校区的五所学校中,最后也会产生一个熊猫彩绘的获胜者。活动雕塑将会被送回中国,由中国的艺术家按照那名旧金山小学生的创作,复制出一个和实际熊猫大小相当的雕塑。(李晗)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