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感知中国-西部风情”少数民族服饰歌舞展荷兰举办

2017年10月25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原题:“感知中国-西部风情”少数民族服饰歌舞展示演出在荷兰举办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消息,23日晚,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和恩斯赫德市政府联合主办、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承办的“感知中国-西部风情”少数民族服饰歌舞展示演出在恩斯赫德音乐中心剧场举行,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荷兰使馆公参陈日彪说,今年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荷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地方以及民间的交流互动也日益频繁。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陈日彪表示,和中国一样,荷兰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约20%的人口属于外来移民,其中恩斯赫德是典型的例证。相似的多民族、多文化背景,使得荷兰民众能更好地欣赏领会中国西部多民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以文化交流为桥梁,中荷两国人民的心将更加紧密连接在一起,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上新台阶。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恩斯赫德市市长欧诺·范维尔德豪恩表示,恩斯赫德市不久前刚与中国大连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对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选择在此举办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活动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西部文化的机会。

  范维尔德豪恩充分肯定了当地华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认为他们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并希望更多人来恩斯赫德投资兴业,增进友谊和了解。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服饰歌舞展示演出中,荷兰华星艺术团和本地艺术家们表演了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西部少数民族服装秀,舞蹈《卓玛》、小提琴独奏《鸿雁》、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中西合璧演唱等。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展示、生动系统的荷语解说、激越高昂的歌声和翩跹轻盈的舞姿,使荷兰民众感受了绚丽多彩的中国西部风情,尤其是对西藏、新疆、内蒙古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恩斯赫德市位于荷兰东部上艾瑟尔省,是该省最大城市,也是荷第13大城市。该市居民国籍高达160个之多,是荷境内高度多元化的标杆城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