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尔巴尼亚中小学举办“中国日”活动(图)

2017年10月26日 15: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合影。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25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与开设汉语课程的两所中小学校合作举办“中国日”活动,4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与了活动。驻阿使馆政务参赞白云斌出席活动。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白云斌表示,中国使馆积极支持在阿学校开设汉语教学,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中国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的快速发展变化。他鼓励同学们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中阿友好的小使者,传承中阿友谊。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美食。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美食。

  阿方校长亚尼感谢中国使馆对该校汉语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相信“中国日”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兴趣和热情。

太极表演。
太极表演。

  使馆妇女小组和当地华侨分别表演了太极扇和太极拳,地拉那大学孔院老师展示了中国书法和剪纸艺术,阿方学校汉语班学生带来了《茉莉花》等中文歌曲合唱。此外,使馆还布置了《中国故事》图片展、中国美食和汉语图书展示等,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纪念品。在阿的中国留学生也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与阿国学生亲切互动交流。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剪纸。
阿尔巴尼亚学生体验中国剪纸。

  活动现场,阿国师生们观中国图片展,品中国美食,学中国剪纸和书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不少师生表示,“中国日”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生动、直观了解中国的窗口,使他们对古老而现代的中国充满向往,希望今后有机会前往中国,也期盼阿中友好关系能为两国青少年交流提供更多相互了解和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