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前曼联球星:我要在中国用中文演话剧

2017年10月26日 16:4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员坎通纳 胡奕杰 摄
演员坎通纳 胡奕杰 摄

  原题:我要在中国用中文演话剧

  前曼联球星埃里克·坎通纳昨(10月25日)日现身上海T98绿洲足球基地,拍摄一部由他参与制片并主演的足球励志电影。拍摄间隙,转行电影多年的坎通纳分享了自己的演员情结,他还透露,接下来最想做的,是在中国的舞台上用中文表演话剧。

  踢球演戏相通

  又见坎通纳,棒球帽,络腮胡,棕色开襟线衫,脖子上挂着片场的工作证,此刻坐在你面前侃侃而谈的,不是霸气侧漏的老特拉福德“国王”,而是激情四射的演员埃里克。

  “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踢球,一个是演戏。11岁时我决定成为球员,现在,我是一名演员。”伸出两个手指,坎通纳简洁明了地总结自己走过的路。当然,他承认自己很幸运,两个梦想都实现了。

  父亲阿尔伯特是一位画家,也在家乡的球队担任守门员。艺术细胞和运动细胞同样在坎通纳身上完美融合。而且,他悟出两者之间有奇妙的共通之处。

  “这两项事业,都需要巨大的兴奋感,需要投入激情。无论踢球还是演戏,我都从中享受到快乐。而且,这两份职业要获得成功,都需要强大的自信。”

  认真地思考了几秒钟,坎通纳又说,“说到它们相似之处,还有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为都是团队工作。踢球是和队友、教练,演戏是和其他演员、导演、制片。所以,合作非常重要,所有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才可能收获成功。”

  看到同座的点头表示理解,坎通纳补充道,“但演戏能让我更加兴奋,需要投入更多的激情。”他透露,特别是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非常过瘾。

  台词都说中文

  坎通纳有过多出戏剧表演的经验,2010年他就在法国香榭丽舍大街的Marigny剧院,出演了由他妻子参与执导的话剧,演对手戏的是法国戏骨洛兰特·道驰,那是一名演员与观众直接的交流和互动。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因为一旦站上舞台,其他什么事情你都不能干,”把每一次呼吸都调动在表演节奏中正是他追求的体验,“为了一个戏,你得花费几个月的时间。隔两年我就会回到舞台,因为干这个,一旦开始就无法拒绝,你会上瘾。”

  上一次登台已过去一年多,坎通纳有些迫不及待想回到舞台上去,说到这里,“国王”眼里闪出了光彩,“我希望能在中国的舞台上表演,而且是讲中文台词。”看到记者有些疑惑,他指着助理赶忙解释,“现在拍的这部电影,我的台词都是中文的。她是我的中文老师。”说完,爽朗地笑起来。

  扮演足球教练

  做一名演员,与球员相似的,还有辛劳。早上5时,坎通纳就和其他演员及摄制组来到拍摄现场,开始一天的工作。匆匆吃完色拉和米饭的午餐,与导演交流了拍摄要求后,坎通纳继续开工。中午的太阳照得人热辣辣的,坎通纳戴着帽子,时而起身与导演交流,时而把头伸进黑布查看摄影机的画面。“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被剧本打动的,不然,不会接拍这部电影。

  影片讲述由坎通纳扮演的足球教练带领一群孩子追逐足球梦的故事,当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时,曾经逃避生活、逃避人生的足球教练也重新审视自己。坎通纳解释,“他最终发现,自己是个好人。”

  这是一个很贴近坎通纳自身经历的角色,由他来演绎再合适不过。电影计划在明年世界杯前于中国、欧洲和北美公映。转场上海前,摄制组在新疆吐鲁番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拍摄。那里留给了坎通纳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们拍摄的地方一切都非常奇妙。我们穿越了壮美的沙漠,观赏到了奇特的景色。那里的人、那里的食物都很棒,”坎通纳用手比划了一串葡萄的感觉,“还有那个葡萄干,特别喜欢。”

  说完,他起身告别,伟岸的身躯让人确信,面前这个说话温和的中年大叔是曾经的曼联“国王”。听到对电影的祝福时,他回头一笑,“肯定会成功!”

  曼联在我心中

  球场外来了不少中年男子,站在太阳底下。他们都是坎通纳的粉丝。

  “那时看英超,就是看他呀!”其中一位说道。

  另一位指着球场问,“哪个是他?”

  几十号人的摄制现场,不仔细看,还真难找到昔日在球场独领风骚的“国王”。他融在整个创作团队里,并不显眼,只是偶尔,有个中年大叔会走到一堆用作道具的皮球前,拿过一个颠起来,看球在他脚下轻松欢快地跳动,球迷才确认这是他们昔日的偶像。

  昨天(10月25日),现役曼联7号姆希塔良说自己最爱看的比赛还是坎通纳在曼联时的录像。对此,坎通纳并不惊奇。

  “如今很多球队时刻都在变革,也许一个小时前你很知名,一个小时后就不是了。但曼联是一家有优秀传统的俱乐部。”坎通纳解释,“我在曼联踢球时,能感受到博比·查尔顿、乔治·贝斯特等人的影响永运都在。我们是为俱乐部、为球迷去赢球。”

  “国王”透露,自己和曼联仍保持紧密联系,每次回去都是美好的经历,他把大手放到胸前,“她(俱乐部)在我的心里。”(本报记者 金雷)

  相关链接

  坎通纳从影档案

  1995年 第一次触影,拍摄《在原野撒野》

  1998年 首次在影片《穆齐》中担任主演

  2002年 执导《把你的爱带给我》参加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2009年 出演《寻找埃里克》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2010年 主演话剧《面对天堂》

  2013年 出演关于曼联俱乐部的电影《92班》,扮演自己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