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图书首次亮相圣地亚哥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7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6日电(记者 党琦 王沛)第37届圣地亚哥国际图书博览会2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马波乔艺术文化中心开幕,中国图书首次在该书展亮相。

  当晚,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开幕式上为图书博览会剪彩。本届图书博览会为期18天,将持续至11月12日。

  参展的近200册中国精品图书分为主题图书、人文社科、传统文化、中国文学和语言学习5类,其中一半以上为西班牙文图书。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务司副司长王泉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等一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所取得成就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书展,将为智利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窗口。

  王泉说,书展期间,中国出版代表团将通过开展版权贸易洽谈、图书推介、文化展览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中智双方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其中,中国传统年画展将通过100幅精美年画,为智利观众提供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视角。

  圣地亚哥国际图书博览会创办于1981年,自1990年以来逐渐发展成一项国际书业盛会。今年书展的主宾国是意大利。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