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召开 12国教授齐聚一堂

2017年10月29日 10: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7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召开 12国教授齐聚人民大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俊)今天(10月28日),中国、美国、土耳其、德国、英国、匈牙利等12国教授学者,齐聚人民大学,召开2017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会议,并围绕“理解中国:汉学的相关性”为主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世界汉学大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家汉办合作成立的世界性学术组织,旨在联合各国从事中国文、史、哲学术研究的团体、机构及学者,推进世界范围内的传统汉学研究和现当代中国研究。大会实行双年会制,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并不定期举行学术研究与文化交流相关活动。为提升大会质量、广泛性和影响力,2014年成立理事会,作为大会最高议事机构。

  今天召开的是第三次理事会议,学者们讨论了下届大会的主题及会议形式。还召开了配套学术会议,主题为“理解中国:汉学的相关性”,学者们将在一天半的时间内为京内外高校师生奉上十四场学术讲座,讨论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之后的汉学及其所面临的责任和挑战。

  北京大学/夏威夷大学教授安乐哲提到,今天走进任意一家中国书店或图书馆,都能找到许多不同年代的西方文化相关书籍。而在西方的书店活图书馆,很难找到不同年代中国杰出思想家的书。这种中西文化之间存在的不对称关系怎么产生的?追之若渴的年轻中国读者群和对中国文化相关书籍没有迫切需求的西方市场是原因所在,这也是当代汉学所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