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京剧《满江红》《凤还巢》伦敦上演 惊艳英国观众

2017年10月29日 14: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中国国家京剧院赴英国演出。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中国国家京剧院赴英国演出。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中国国家京剧院赴英国演出团一行65人,携京剧经典大戏《满江红》和《凤还巢》第四次赴英国,于10月21日至25日在伦敦莎德勒·威尔士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re)连演四场,反响热烈。

  演出主办方绅诺制作总裁张克蔚说,相比起过往演出,今年准备的两场剧难度更高,欣赏性更强,哪怕是对中国观众而言,这两出戏也更有深度。同时他也提到,文化传播必须要有持续性、系统性。连续三年在英演出最高水准的整本大戏,影响远远大于蜻蜓点水式的普通演出。

  于魁智院长就京剧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要让京剧艺术走向世界,一要保持对自身传统的认知,并根据时代和地域相对调整;二要保证剧目演出的整体最高水准,展示中国文化的最精华部分;三要在剧目翻译上下功夫,找到文化对接方式,便于当地观众理解,力争本土化;四是要进入主流社会。”

  今年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诞辰123周年,而《凤还巢》为梅兰芳先生的代表戏剧,人物塑造体现梅派端庄典雅的艺术风格。

  整场演出充分显示出演员的深厚功力。在表演中,李胜素特别注意眼神运用的“神不离法,法不离神”,充分体现了梅派表演“神”“味”“美”特色,将二小姐程雪娥典雅俏丽百分之百表现出来。另一大亮点则是由陈国森反串饰演的大小姐程雪雁成为剧中最大的笑点,作为丑角,其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让人忍俊不禁。

  表演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观看本次演出的外国观众,一位英国古稀老人对这次京剧演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最欣赏的部分的是丑角诙谐幽默却不失风度的演出以及中国传统乐器的使用。虽然存在着语言的障碍,但是他认为艺术是无国界的,应该让大家都能参与其中。他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演员的走位,颇有风范。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