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爱看武侠片 韩国小伙千里到四川成都“追星”

2017年10月30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爱看武侠片 韩国小伙千里来蓉“追星”

  人物名片

  韩国小伙小金子,从北京来成都创业,希望在成都找个女朋友安家落户。而他最喜欢看中国古装武侠片,最爱的偶像是《神雕侠侣》里的刘亦菲。
桐梓林一带,是成都的外国人的密集地之一。28岁的韩国小伙小金子曾在这里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工作。他高高的个子,单眼皮,中文很好,说上几句话就开朗地笑出声来。“来成都之前,我听说成都的美女特别多,生活也很闲适。”小金子说,如果有可能,未来想找个成都老婆,在这里安家落户。

  爱看古装武侠片“刘亦菲”的铁杆粉丝

  “我在韩国时就喜欢看中国的武侠片,尤其是刘亦菲演的《神雕侠侣》,她在里面太美了。”小金子说到自己的女神,不由得笑出声来。2013年,他到北京外国语学院当了一个学期的交换生,这和刘亦菲住在北京有一定关系,期望能和偶像来个偶遇。然而,来到中国后,他却在新闻看到,刘亦菲找了个韩国男朋友去韩国了,这让他觉得颇为遗憾。

  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总让人误以为小金子是中文专业。其实他在韩国学的餐饮管理,到北京时只会说“你好”两个字。短短3年,他从只会说两个字到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小金子的学习秘诀是什么?“我特别能吃苦,下课后也会坚持学习背单词。”小金子说,在学习中多交一些中国朋友,也是熟练中文的诀窍之一。

  在小金子看来,北京的生活节奏太快了,自己未来做什么,让他一度很迷茫。此时,一位熟识的韩国大哥推荐他到成都发展。很多韩国人对于成都并不了解,只知道是像北京、上海、青岛这样的大城市。

  “我完全没想到这里如此干净和现代化。”2015年10月,第一次来成都的小金子很惊讶。他在韩国时就喜欢《三国演义》,所以一直想来成都。这里的文化背景、经济发展和休闲的生活方式,让小金子有了想留下来的打算。“第一次来成都的韩国人不用担心,这里的韩国老乡都互相友爱,成都人非常热情好客。”

  餐饮创业盼能找个女朋友安家落户

  “我想在中国有自己的事业。”小金子说。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5月,用了7个月的时间,小金子和朋友的餐厅开起来了。开店过程中,不管是装修、签合同等,在成都的韩国老乡都帮了他不少的忙;遇到问题时,成都人也会很热情地帮忙。

  小金子说,做生意不容易,尤其还在国外就更不容易了。虽然在找房子、住宿、装修等方面都挺顺利,但文化差异是最大的问题。有些在韩国可以操作的办法,在中国不一定行得通,另外还有沟通交流等一系列的难题。

  小金子说,自己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啤酒,是用韩国传统方式酿造的,需要专门的机器操作。由于机器不能从韩国运到中国,他几乎找遍了中国,最后终于在广州找到了制作这种啤酒的机器。同时,小金子也在此次经历中感受到了中国的博大,“我从首尔到釜山,坐高铁只需要2个小时,但从成都到广州,坐了好久车才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