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多彩中国”文化演出在加德满都大学启幕

2017年10月30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琵琶独奏。 张晨翼 摄
图为琵琶独奏。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0月30日电 (记者 张晨翼)由中国中南民族大学组织表演的“多彩中国”文化演出30日下午在加德满都大学启幕。

  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施雷施塔表示,非常欢迎中南民族大学演出团到加德满都大学演出。尼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大学之间的交流近来也非常热络。“希望你们的歌舞表演能令更多的尼泊尔学生了解到中国文化,也希望你们回中国时能带去来自尼泊尔的问候与美好祝愿。”他说。

  中南民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庞建华说,本次“多彩中国”文化演出已经在巴基斯坦举行了4场次的表演。“我们带来的节目以中国少数民族歌舞为主,因为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为了引起更多外国观众的兴趣,还安排了中国武术表演和变脸节目。”他说。

图为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张晨翼 摄
图为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张晨翼 摄

  在现场,傣族舞蹈、藏族歌舞、马头琴独奏等引起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少有停歇。变脸节目则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介绍,“多彩中国”文化演出由国家汉办主办。同时,该系列活动恰逢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因此更具意义。在接下来的两天,“多彩中国”文化演出还将走进小天使学校孔子课堂和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