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开在伦敦街道的新疆餐厅:将中华美食风味传播海外

2017年11月01日 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英国《侨报》)
(英国《侨报》)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侨报》报道,“这会是全英国最好的维族餐厅。” 2001年,维族小伙儿Ablat来到英国,从长空阔土的新疆大地到浮于海上的不列颠三岛,转眼间,十六年的时光已然匆匆而过,而如上的宣言,这是他一直心存的心愿。

  Ablat的餐厅位于北伦敦, 从地铁站出去,只需直走右拐,全程不过三分钟,便能看到这家Uyghur(维吾尔)餐厅临街的蓝色店面,大大的店名Dilara悬在中间,右侧则醒目地标着四个方正的汉字“新疆特色”。

餐厅 (英国《侨报》)
餐厅 (英国《侨报》)

  这附近的中国居民并不多,店内的客人大多也是本地居民,我跟同行的朋友随意聊着进了门,前台正忙着的大叔听到我们说话则颇为惊喜,抬头乐着冲我们说了句“你好”,热情的将我们迎了过去。

  伦敦的新疆餐厅少之又少,又或者说,伦敦基本上连正经北方菜系的馆子都不多,这其中,如Dilara这种正儿八经由维吾尔族同胞经营的新疆餐厅更是凤毛麟角。

  华人海外生活,各种酸甜,均是自己体会了才能感同身受。十六年前,仅有200英镑现金的Ablat在朋友接济了100英镑后,勉强靠地摊生意维持了生计。而在2016年,他盘下了这家位于伦敦的餐厅,同样还是朋友们,在得知消息后,都纷纷前来帮忙。这些朋友们在国内都曾有多年餐馆从业经验,是烹饪新疆菜的一把好手。而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把这家店做成全英国最好的维族餐厅,发扬中华美食文化。

美味的大盘鸡 (英国《侨报》)
美味的大盘鸡 (英国《侨报》)

  据悉,一般五个人的热闹聚餐,人均仅10镑出头,数道菜分量不减,大盘鸡依旧大盘,香辣麻红;丁丁炒面,拉条子,手抓饭依旧一人吃不完,劲道入味。

特色的西北美食“酿皮” (英国《侨报》)
特色的西北美食“酿皮” (英国《侨报》)

  Ablat介绍道,平日他并不会刻意地和伙伴待在一起,但在每年的“肉孜节”,所有的朋友都会聚在一起,穿着传统服饰,烹煮传统的食物,热闹地庆祝新一年春天的到来,同时寄托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