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袖珍小国卢森堡上演中华曲艺“盛宴”

2017年11月01日 11: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卢森堡10月31日电 (记者 德永健沈晨)从内蒙二人台到东北二人转,从苏州弹词到四川谐剧,再到姜昆、戴志诚合说的一段相声……拥有悠久历史的的中华曲艺10月31日走进欧洲袖珍小国卢森堡,一展中华文化风采。

  当晚中华曲艺海外行专场演出在卢森堡音乐学院举行。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南腔北调”,说学逗唱……身为中国曲协主席的姜昆领衔一众演员表演了精彩节目,令在场的卢森堡华侨华人及外国友人不时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其中姜昆和戴志诚合说的相声以方言为主线,将浙江青田话、温州话、广东话等贯穿在一起,让不少青田籍、温州籍观众在欢乐中感受到了浓浓乡情;来自上海评弹团的两位青年演员抚琴拨弦,将《白蛇传》许仙和白娘子中秋赏月的故事娓娓道来;著名二人转青年演员程野与妻子联袂登台,两人边说边唱,载歌载舞,气氛火爆热烈。

  自2015年中华曲艺海外行专场演出启动以来,这是首度赴卢森堡演出。负责组织筹备工作的卢森堡侨领朱培华说,尽管卢森堡是公认的袖珍小国,但其实是欧洲文化的交汇地,对各国文化的包容性很强。这次中华曲艺走进卢森堡,可以将中华文化传播得更远。

  卢森堡侨团总秘书长蒋一达说,虽然现在资讯发达,很多节目在网上就可以看到,但“百闻不如一见”,演出为当地民众亲身感受中华曲艺提供了难得机会,而且现场还有卢森堡外国友人,相信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卢森堡的文化交流和民众友谊。

  据介绍,作为中国曲协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中华曲艺海外行专场演出旨在向世界推介中华曲艺,提高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迄今已在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举办了数十场演出。此次演出团先赴法国马赛举办展演,31日结束在卢森堡的演出后,将继续赴德国表演。(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