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武林汉韵巡演登陆加纳国家大剧院 展现中华武术魅力

2017年11月02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合影。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30日,“武林汉韵”巡演登陆加纳国家大剧院。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加纳旅游、文化与艺术部长代表、大司长乔尔·宋博士、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希蒂,青年与体育部大司长弗兰克·奎斯特,卫生部大司长阿菲萨·扎卡利亚等加方高官及中加观众近1200人观看了演出。

中华武术表演。
现场中华武术表演。

  孙保红大使指出,武术是一种哲学,学习武术的目的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武术是一种精神,学习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武术是一种文化,已成为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孙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加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将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包括加纳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保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保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加纳旅游、文化与艺术部长代表、大司长乔尔·宋博士对“武林汉韵”演出团访问加纳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加中关系不断深化,加中文化交流发展迅速,对加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加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加纳文化事业发展的一贯大力支持,愿同中方继续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

加纳儿童登台练习武术。
加纳儿童登台练习武术。

  此次“武林汉韵”巡演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加纳使馆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和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通过武术、太极、舞蹈与中国民乐表演,讲述了一个少林功夫小子寻艺、学艺、传艺的有趣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现场观众纷纷参与体验象形拳、太极等中国武术,演出高潮迭起,气氛欢快热烈。演出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之声和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