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谈旗优雅”中华旗袍故事演讲在斯坦福大学举行

2017年11月02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驻旧金山总领事夫人乔力见证旗风堂为旗袍文化联盟颁发旗袍长卷完成证书。
驻旧金山总领事夫人乔力见证旗风堂为旗袍文化联盟颁发旗袍长卷完成证书。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消息,10月29日,“旗遇旧金山”暨“谈旗优雅”演讲活动在斯坦福大学李嘉诚教学中心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夫人乔力出席活动,近百位旧金山湾区女性身着旗袍共同聆听旗袍专家讲述中华旗袍的故事,体会旗袍中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

  乔力代表总领馆致辞时表示,服饰是一个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旗袍不仅承载着近百年中国历史的变迁与发展,更见证着中国女性的觉醒与成长。正是旗袍的这种历史承载与文化内涵,让越来越多的华人女性钟情于旗袍,越来越多的西方女性喜爱旗袍。两年来,旗风堂旗袍文化推广活动汇聚了一大批喜爱旗袍的朋友,对于在海外推广中国旗袍文化、推动中美服饰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参加旗袍长卷拍摄活动的湾区女性合影。
参加旗袍长卷拍摄活动的湾区女性合影。

  此次演讲活动是旗风堂与天津归国华侨联合会及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共同举办的“亲情中华”旗袍文化推广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宗旨,通过征文比赛、邀请湾区华人女性拍摄旗袍长卷及演讲、展览等活动,让海外华人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