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大四女生荣获最高奖

2017年11月02日 22: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宋妍同学近照。(日中交流研究所供图)
宋妍同学近照。(日中交流研究所供图)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东方新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日,日本侨报社与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13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获得者,最终确定为河北工业大学日语系四年级学生宋妍。

  据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介绍,从2005年开始举办的“日语作文比赛”今年迎来第13届,一共收到来自中国189所高校的4031篇作品。今年迎来了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两国人民都热烈期盼抓住这一重要机遇,谋求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经过专家评审员的三次严格审核,共计6篇作文入围最优秀奖和一等奖。此6篇作文交由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最终由横井裕大使亲自选出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1名。

  荣获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的作文题目是《“日语之日”让鲜花绽放吧》。宋妍了解到通过录制歌曲《鲜花会绽放》,来支援东日本震灾后复兴活动后,积极邀请身边人加入到她的歌唱队伍中来,她想在“日语之日”通过演唱这首歌,来激励为了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日本人,传达来自中国的鼓励和支持。获奖作文把她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描写得栩栩如生。

  宋妍表示:“能在众多优秀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感到非常高兴,不禁热泪盈眶。自己为了日中友好而做出的一个小小挑战,能被大使和评委们所认可,真的非常感动。”她表示,接下来也会继续进行《鲜花会绽放》的活动,在为日中友好做贡献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日语能力。

  包括宋妍同学的作品,三等奖以上的获奖作文共计81篇,将被收录到《第13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从当代中国年轻人最真实的声音,读者能够感受到日中关系友好发展的希望。

  作文大赛的颁奖仪式和日语演讲大会,将于12月12日于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届时横井裕大使和获奖选手将会出席。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